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第八週 "SUPER寫手"--五年 1班

SUPER寫手-陳冠瑋、董靜雯、楊乃岳
指導老師-黃佳玉

        我最喜歡的老師           陳冠瑋
我最喜歡的老師是呂育錚老師,育錚老師的頭髮長長、捲捲的,常穿著裙子,看起來很有精神。
我剛從低年級升上中年級時,遇到了陪伴我快樂度過中年級的老師-呂育錚老師,老師很溫柔、做事細心。記得剛開學,老師走到我身旁收暑假功課,我發現老師身上散發出很香的味道,便問老師說:「老師您有噴香水嗎?」老師說:「沒有啊!」我又問老師:「那為什麼有香香的味道?」老師說:「可能是洗髮精的味道吧!」原來是洗髮精啊!味道真吸引人,讓人不自覺就想靠近老師。
三年級下學期,我參加了育錚老師開的社團-魔法氣球社。在社團裡,我學到了把氣球做成各種造型。四年級下學期,因為自然課需要觀察甲蟲,我便把甲蟲帶來學校做觀察,結果蓋子沒蓋好,甲蟲就飛走了。我急忙跑去請老師幫忙,老師請全班幫忙尋找。但是,還是沒有找到。後來上第一節課時,老師問:「窗台上那隻甲蟲是不是你的?」我走過去一看,還真是我的。老師開玩笑的說:「那隻甲蟲是因為想我才回來的呢!」老師真是幽默啊!
感謝育錚老師讓我的中年級生活過得多采多姿。
評語:從你描述的事件中,可感受到育錚老師的溫柔。

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
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老師             董靜雯
我最喜歡的老師就是呂育錚老師。育錚老師有著長長的頭髮,外表美若天仙,笑起來和藹可親,但生起氣來卻像一隻母老虎。
她喜愛喝咖啡,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咖啡提神。有時出去買咖啡,有時會請老師幫她泡。育錚老師為了要感謝老師,就會切水果報答她。老師的專長是折氣球,常常教學生折出不同造型的物品,當學生完成時,老師就會很開心。
和老師相處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:有一次老師在上課,發現有一位同學在寫字,就突然罵人,讓我嚇了一跳。原來那位同學只是在寫課本上的題目,全班看到老師激動的樣子,都笑了,當然老師也就無法繼續上課了。
我想對老師說:謝謝老師教我許多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,又帶給我們無比的歡樂。
評語:靜雯對老師觀察入微,一舉一動皆可詳細說明,可見你真的很喜愛育錚老師。

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※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
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老師             楊乃岳
我最喜歡的老師是佳儒老師,她對學生很好,上課時非常用心教導學生。佳儒老師的頭髮很長、眼睛很大,而且平易近人,和藹可親。
老師常常利用綜合課帶全班去打球,有時候還會講笑話逗全班,讓我們覺得上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老師最喜歡發布文章在臉書上面,每次我與同學聊天時,總會發現老師又發布了新的文章,我覺得老師打字的速度真快。
和佳儒老師相處過程中,印象最深刻的事是: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去校外教學,為了想讓我們學習課本沒教的知識,老師引導我們從烏日搭公車到國立台中圖書館,還教我們如何買火車票、如何規畫使用自己的旅費,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生活常識。
我想對佳儒老師說:謝謝你讓我學到許多知識,也謝謝你陪我度過歡樂的五年級。

評語:佳儒老師的用心,乃岳都懂,真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