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

第10週 "SUPER寫手"--六年1班

SUPER寫手-陳家弘、劉家華、劉韋旻
指導老師-張慶堂

        停水禁令              陳家弘
    星期四到學校,同學跟我說:「學校停水了!」我當務之急就是馬上去開水龍頭確認,「真的沒水了!」連飲水機也沒水,我等到老師來,問老師:「學校怎麼會停水?」老師還來不及弄清來龍去脈,有人就說:「自然教室前的洗手台有水呀。」原來,只有我們A棟停水,而其他棟都有水,幸好只有我們這一棟停水,不然我還擔心廁所要怎麼掃呢!說到廁所,因為停水,所以很多「毒氣彈」都沒有處理掉,搞的整間廁所像是顆「臭氣彈」不時竄出濃濃的屎味,使得我們叫苦連天!而且想要解放的人看到廁所裡早有個「毒氣彈」,所以在各樓解放,讓我們打掃工作加重一千萬倍!
    一直到下午才解除「停水禁令」,水源紛紛湧出時,好像在慶祝什麼事!唉~這一天不禁讓我了解水源的珍貴,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。不.浪.費!
評語:此次停水是意外事件,不過倒也讓大家學會如何因應。

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

        肚子痛              劉家華
    今天我又肚子痛,今天在中午吃完午餐、睡覺後,肚子就一下痛、一下不痛,去上廁所也上不出來,真的好痛苦!肚子越痛就越沒精神,情緒也越來越不好,連上課也想睡覺,真是難過!醫生曾經告訴過我說吃不要吃的太快,否則肚子就會痛,會很不舒服,但是我一直都不聽,我總覺得吃得快,又不會怎樣,直到今天,肚子又開始痛了起來,我才想起不久前,醫生跟我說過的話,真是悔不當初啊!我實在應該聽醫生的話,改變不好的吃東西習慣,要細嚼慢嚥,才不會再造成像這次肚子痛的情形,畢竟是我自己的身體,我要好好愛惜。而且如果我肚子不舒服又痛了起來的時候,最愛的爸媽,也不能替我痛,而且只要我生病,他們就會非常擔心,所以我一定要好地改過!
評語:希望你能牢牢記住醫生的叮嚀!好好愛惜自己!

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 停水甘苦談              劉韋旻
    上個禮拜四呢!我們學突然停水,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,後來是因為我們去掃廁所的時候才發現沒水,結果我們就去檢查廁所有沒有垃圾,結果一開門就看到有一跎大便在那裡,臭死人了!後來幸好別人的教室前面有水,我便去提水來清掃大便,後來就把大便清乾淨了。回到班上,下課的時候要洗杯子也沒有水可用,還有中午吃完飯的時候要刷牙也要跑到自然教室去洗,實在很麻煩,後來快到放學的時候才終於有水了。
    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珍惜水資源,千萬不要浪費水!
評語:打掃廁所是很辛苦,但相信別人在使用乾淨廁所的時候,也會感謝你們將廁所整理得很乾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