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第12週 "SUPER寫手"--四年2班

SUPER寫手-陳穎、林致忠、陳姵妤
指導老師-楊正梅

        
        日月潭看風景          陳穎
    一大清早,媽媽準備好早餐,她說:「吃完早餐,我們要到日月潭看風景。」我的心裡又是開心又是緊張,很期待日月潭的出現。
    一路上,我看到有人在種茶葉,有人在吃小吃,還有的人在打籃球……日月潭的路上真熱鬧!
    終於到了日月潭,我們打算先前往搭纜車。只見裡面人擠人,我們排隊排好久,但是不減我和姊姊對坐纜車的滿心期待。
    坐上纜車,我跟姐姐嚇到不敢往下看,只有爸爸和媽媽在欣賞日月潭的美景,媽媽說:「日月潭的風景真漂亮,誰叫你們兩姐妹有懼高症。」
    這趟日月潭之旅,真是讓我印象深刻,我們全家人約定好下次還要來日月潭這個好玩的地方。
評語:文章少了對日月潭山光水色的風景加以描述,非常可惜。坐纜車的心情是怎麼樣呢?有懼高症的你一定有強烈的心情變化,應再多說點內心的感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到海邊看風景          林致忠
    好不容易有一次全家出遊的機會,當車子離開溫暖的家園時,我的心裡有一種興奮的感覺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海邊。沿路上我們總是開心的有說有笑,無所不談,因為我們一家人的感情如膠似漆。
    離開熟悉的家鄉,沿途看到一大排威武的大樹,聽見大樹上有蟬叫聲、鳥叫聲,都像是一段段美妙的音樂。當我們下車吃飯時,看到旁邊有一隻飢餓的小貓,我就拿一些食物給牠吃,然後摸摸牠的頭,牠柔軟的毛,就像是溫暖的毛衣,不久之後牠就跑走了。
    吃完午餐後就再次出發,在路上我又看到了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,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大家都很興奮,家人就坐在白色的沙灘上欣賞美景。
    看到藍藍的大海,就被眼前的美景深深感動,雖然我們的目的是要看風景,但是我還是跟爸爸說我要抓螃蟹,爸爸同意了,我一直抓不到,可是不久後我就抓到了,我非常的高興。
    雖然這次到達目的地能欣賞和玩的時間很短,但是這次的旅遊讓我很開心。
評語:第一次看海一定很震撼,應深入描寫你的感受。在海邊玩沙子、抓螃蟹的過程,也是你的第一次,若能再加以描述,文章會更生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到南投看比賽          陳姵妤
    今天早上我們一家四口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,爸爸叫我們趕快準備好,帶著寶貝「綠繡眼」出發,到南投比賽囉!
    在去南投的路上,大家的肚子都餓了,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家早餐店,買好早餐,吃得意猶未盡,然後爸爸又開了一小段路到小墾丁水上樂園的路邊停下來吃早餐,吃飽了才繼續前進。
     到了下一個目的地「芬園」,爸爸下車迎接一位鳥友,他跟我們一樣是去南投比賽小鳥,然後那位鳥友就跟著同行。到了南投縣草屯鎮時,爸爸跟著鳥友一起替綠繡眼報名,我和哥哥則是跟著媽媽四處逛。那裡的風景美不勝收,媽媽帶著我們逛遍琳瑯滿目的攤販,攤販賣了各式各樣有關小鳥的物品,有小鳥喝水的杯子、籠子等,非常新奇有趣,後來爸爸也來一起逛。媽媽看見左邊的草原都沒有人,只剩下兩台戰車,媽媽跟爸爸說一聲後,我們三個就去戰車那邊拍了幾張照片,再回去跟爸爸碰面。
    比賽結果出來了,爸爸養的綠繡眼得到了八十二名,我們也獲得主辦單位送的一台烤箱。這次的南投之旅讓我覺得多采多姿,也讓我回味無窮。

評語:比賽小鳥是很難得的經驗喔!到底是怎麼比賽的,老師都不清楚耶,真想一探究竟,若能加以說明,文章會更豐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