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第14週 "SUPER寫手"--四年1班



SUPER寫手-葉嘉云、陳美儒、黃尹彤
指導老師-呂育錚

        我最討厭的事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葉嘉云
    我最討厭的事是拍照,因為拍照都要一直維持一個姿勢很久,而每一次要好好的拍一張照的時候,弟弟總是來搗亂,害我要一直重拍,而且如果讓弟弟幫我們拍照,弟弟調整好照相的姿勢,總是花很久的時間,會讓我等得不耐煩,如果我肚子痛想上廁所的話,弟弟就不會讓我去,因為他會吵著我們就會少拍好幾張好看的照片了,他啊!真是個愛拍照的小傢伙!
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參加一個活動,最後要拍大合照,他排在我旁邊,洗出來的照片一看他的表情是鬥雞眼,還有一次我們到山頂上,有一個東西我已經忘記那是什麼了,不過我們在那裡也拍了幾張照片,弟弟拍照的時候,就把屁股翹得高高的,大家看了這些照片都噗嗤一笑,連我也笑到肚子痛。
    所以我覺得其實我在拍照的時候,會覺得很不耐煩,但我回家看那些照片,回憶那時的心情,我覺得還滿不錯的,每看一次照片,都會看得很投入,所以我覺得我不用討厭它,雖然有的時候就會…,算了啦!反正一下子就過去了啊!
評語:文章敘述生動活潑有趣,讓人不禁莞爾一笑。
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要月考了          陳美儒
    要月考了,大家都緊張兮兮的,好像是非常神聖的事,草木皆兵。
    要月考了,爸爸媽媽板著臉要我認真讀書,老師發了一大堆複習卷,補習 老師不停複習,哥哥姐姐霸著電視一直說我不能看,阿嬤說我要加油,哇!真是煩人啊!
    要月考了,我也很認真的複習功課啊!寫得手麻眼酸,還是考不好,所以我不會緊張,只是大家都喜歡湊熱鬧而已。
    要月考了,我看大家這麼認真,我也跟著認真了起木,而且以平常心去面對,雖然我希望能夠考好成績,但是有些題目我不會,不是我能夠控制的,盡心盡力了,相信父母師長都不會責怪我的。
評語:只要你盡了力,老師和爸媽的確不會怪你!這次使用成語次數有進步,文章和架構也比之前更好。儒,妳好棒!
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這一班          黃尹彤
    我是旭光國小四年一班,我們這一班有十四個人,有一位老師,男生有八個,女生有六個。
    我們上課的秩序勉強是可以啦!但是,我覺得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,不知道老師的感覺怎麼樣?下課的時候有些人喜歡跑到操場玩,有些人喜歡和老師聊天;有些人也會玩老師帶的玩具,以前,很多人搶著玩,現在大家都不想玩了。其實,我也不知以前很多人搶著玩,現在大家不再搶著玩玩具的原因在哪?我想應該是以前都覺得很好玩,可是,現在都玩過很多次,大家已經失去新鮮感,所以才不再喜歡搶來玩了。
    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,上課也不再講話。老師說:「我們如果要發言,一定要舉手。」所以,如果我們很聽話、又乖,老師就會對我們很好,如果我們不聽話,老師一定也會對我們不好,所以我們都很聽話,因此我認為,旭光國小最優秀的一班,就是四年一班了!
    上一次我們班要去比賽健康操,每天我們很認真的練習,時間很快就要到了,我們班很快就要去比賽了,在要去比賽的那一天,大家都非常緊張,結果我們得到了第三名,這個結果夾雜著歡笑和淚水,大家都非常謝謝老師。
    考試快要到了,大家要互相勉勵加油,認真讀書成績才會好

評語:寫作能力進步很多哦!有條有理,敘述分明,能扣住老師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