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

第18週 "SUPER寫手"--五年1班

SUPER寫手-陳思妤、陳柏諺、何凱琳
指導老師-李志軍



        一個奇怪的夢          陳柏諺
    在一個無聲無息的夜晚,讀完書的我,正準備上床睡覺,進入夢鄉以結束美好的一天。
    進入夢鄉後,我發現自己身在好幾千年前的「三國時代」!當時,我看見許多外國的士兵拿著槍枝和大炮,和國的官兵互相廝殺,場面十分血腥。年紀小小的我,被迫從軍,保家衛國。加入軍隊後,幾乎每天都要與死神搏鬥,令我過得心驚膽顫。有一次,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時,突然被一名外國的狙擊手盯上,我非常緊張,心裡想說:「我的生命就在此結束了嗎?」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,我的隊友從後面捅了他一刀,救了我一命。
    這場既刺激又危險的戰爭結束後,我帶著士兵們回到軍營裡休息,就在這時,突然有一顆炸彈從天而降,將軍營轟得破爛不堪。軍營裡的人通通被炸死了,只有我幸運的逃了出來。我跑了一段路後,掉到一個懸崖下……
    我醒來以後,才發現原來是一場夢,害我虛驚一場。

評語:
1.     運用相當的成語,使文章讀起來層次提升不少,並使文句簡短有力。
2.     夢境中,時光交錯,頗有趣味性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一個奇怪的夢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陳思妤
    在某一個黃昏,我獨自散步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躺在草地上就睡著了。
    不知不覺中,我夢到我自己變成一隻蝴蝶,飛到了花圃裡享用美味的花粉。過一會兒,突然有一群頑皮的小孩子跑進這個花圃裡,我用力地拍動我的翅膀,讓我飛的更高更快,逃離小孩的魔掌。不料,一位農夫抓到了我,他並沒有將我給那群小孩,而是把我放生,讓我獲得自由了。
    農夫跟那群小孩子講蝴蝶也有生命,跟你們一樣喜歡到處跑,但不能影響到其他無辜小動物,要愛惜我們現在所有的小動物。我心裡非常感謝農夫,之後我就飛啊!飛,遇到了一隻可怕的小鳥,我又用力地拍動我的翅膀逃離他的方向,但是不管怎樣,我就是逃不了他的視線,我就往下衝,那隻鳥就跟著我往下衝,最後就進到小鳥的肚子裡。
    驚醒後,我冒了一身冷汗,好險只是一場惡夢,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。但這場夢讓我知道要好好愛惜小動物,不要傷害他,要不然我們也會驚嚇到他,造成他的困擾。

評語:
1.     在夢中化成一隻蝴蝶,感受到當小動物的心情(將心比心),然後能推己及人,很棒
2.     描述夢中情形生動有趣,讓人想要看到最後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一個奇怪的夢          何凱琳
    我在一個靜謐的午後,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看著看著就睡著了,奇怪的事就發生了。
   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,我夢到了我居然變成一隻猴子,在跟猴子群玩耍。我們有一起吃香蕉,我還看到有一對猴子情侶一起吃同一根香蕉,你一口,我一口,好肉麻哦!看起來這一對情侶一定很相愛;我們還一起盪秋千,用猴子尾巴盪秋千,就是因為我太開心了,所以一不小心就掉到正下方的河裡去了,我覺得自己好糗哦!但我掉到河裡時,居然看到兔子可以在河裡游泳,而且還邊游泳邊喝果汁呢!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。
    天漸漸暗了下來,有隻猴子說:「我們去冒險吧!」但又有隻猴子說:「不要!不要!現在已經這麼晚了,很危耶!」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勇氣去冒險,我反而還罵那隻猴子是膽小鬼呢!最後我們還是去冒險了。我們走到一個山洞,有隻猴子說:「進去看看吧!」結果我們還沒踏進去山洞裡,就聽到一隻獅子在吼叫,大家都嚇到了,想要快點回去,沒想到我跑得太慢了,居然被那隻獅子刁了起來,讓他吞下肚了。
    這是什麼奇怪的夢,好恐怖哦!我嚇到全身都冒冷汗了,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做這種奇怪的夢,希望下次不要再做這種夢了。
評語:
1.     文句通暢,敘述能力強。整篇文章活潑的描寫方式,生動有趣。但結尾有點弱,再加強下去會更好。

2.     第二段「我們一起吃香蕉……這對情侶一定很相愛」,實境+想法=很棒的文句結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