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第20週 "SUPER寫手"--三年2班

SUPER寫手-張鈞儀、林巧昕、賴芯怜
指導老師-張燕茹

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動物          張鈞儀
    我們臺灣的動物有很多,有天上飛的小鳥陸地上的小狗和水裡游的海豚,但我最喜歡的動物是貓咪。
    我們家有養一隻貓,牠的名字叫「招財」,每次我叫招財的時候,牠總是像飛毛腿一樣,馬上衝過來,很聽話。有時候我寫完功課時,還很無聊的話,牠還會陪我玩,陪我等到爸爸媽媽下班回家,煮完飯菜,我們全家是大快朵頤,牠是吃得津津有味。
    招財最喜歡我們幫牠抓下巴,每天我下課回來,寫完功課時,我就幫牠抓下巴,我的哥哥回來時,也會幫牠抓下巴,這時,牠的眼睛就會閉上,好像很享受的模樣。每次招財要大便或小便的時候,都會小心的上在一塊布上面,是一隻愛乾淨的貓。
    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流浪貓了,因為我覺得牠們沒有主人很可憐。現在有了招財,我就不會無聊了。我希望動物收容所的貓咪都可以有主人照顧。

評語:從文章中可以看出妳是個稱職的小主人,不只對招財疼愛有加,對牠的生活習性也觀察得十分入微喔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動物          林巧昕
   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浣熊,牠的爪子很特別,浣熊的生命長達十二年,牠們吃東西之前會先把食物清洗乾淨,牠的身體是灰色的,眼睛周圍是黑色的,也會下水捕抓食物,牠們一般是住在樹洞裡。
    有一次我去動物園,我跟媽媽一起去哺乳動物區觀看動物,走到浣熊區的時候,那裡面有介紹許多浣熊的相關資料,牠們吃東西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。
    我希望下次再去一次動物園,看到更多浣熊,欣賞更多不一樣的浣熊,我覺得浣熊很像貓,也很像熊,我也好奇浣熊為什麼會先把食物清洗乾淨再拿來吃?
    最後,我們全家進去商品屋,那裏有許多動物的娃娃和玩具,我就立刻跑過去,再去問媽媽可不可以買,媽媽點頭說:可以!我開心得手舞足蹈,我們要回去時,店員就送我一個動物造型的巧克力。回家以後,我上網去查浣熊的資訊。

評語:第一段關於浣熊的生活習性描寫得很詳細,很不錯唷!而老師很好奇,你上網有沒有查到,為什麼浣熊會先把食物清洗乾淨再吃呢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歡的動物          賴芯怜
   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鳥,牠的名字叫乖乖,牠有尖尖小小的嘴巴,小小明亮的眼睛,後背是綠色的,胸部是灰色的。而且,這隻鳥是爸爸公司的朋友送的,包括飼料盒子鳥籠……
    有一次,我上樓洗澡,爸爸就用嘰嘰喳喳的聲音逗乖乖玩,我洗完澡後聽到這聲音,以為乖乖在唱歌,結果我穿完衣服下去一看,原來是爸爸手機的聲音。
    記得有一次,媽媽想把牠放出來玩,牠一直不出來,直到關上籠子牠才出來,媽媽就把牠放出來,但是牠一直飛,一直撞到東西,我把飼料放在地上,可是還是沒辦法,媽媽用長掃把揮牠,哥哥趁機把牠抓回籠子裡,這才結束了這場「鬼抓人」的戰爭。
    雖然乖乖咬過我的手,但是不痛;雖然牠很吵,但卻是我的鬧鐘。不過,最可惜的是鍊子太長,牠力氣太大,於是,乖乖就飛走了。


評語:除了乖乖的外形描寫得很詳細外,文章中也可看出妳的巧思,例如:「鬼抓人」的戰爭,和把鳥叫聲比喻為鬧鐘,這些都是很棒的地方!